陇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平凉市隆重举行

2015-09-07 甘肃省台办

  从8月26日开始,第三届华夏母亲节暨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陇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平凉市泾川县隆重举行。

  8月29日至30日,组委会专门邀请台湾传统美食交流协会、美食团代表和平凉市餐饮协会9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本次参赛的59个品种小吃从食材选取、色香味型、营养价值、文化内涵等方面,采取现场品尝、点评、打分的方式,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评比;五香大肉卷、蚵仔煎等10个小吃被评定为金奖,泾川血条面、台北臭豆腐等20个小吃被评定为银奖,崆峒酥饼、泡泡爆奶杯等29个小吃被评定为铜奖。

  8月31日上午,颁奖仪式在泾川县回中广场举行。国台办、全国妇联、省上领导,台湾参加活动嘉宾,省台办、省妇联和平凉市、泾川县有关领导,参加美食交流活动的餐饮企业负责人,城乡居民代表,共计1800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台湾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扩大陇台名优小吃知名度、增进陇台两地友谊合作、加快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陇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将于9月7日结束。(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