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副省长会见廖正豪一行

2015-09-07 甘肃省台办

  8月30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在平凉市会见了出席第三届华夏母亲节暨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中华台商服务总会会长、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一行。中央台办、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许立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少智,省妇联主席苏君一同参加会见。

  夏红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廖正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甘肃的人文历史悠久、地理优势独特、物产丰富,“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敦煌文化”、“丝路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多年来在国台办的支持下,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打造西王母文化品牌,成功举办海峡两岸西王母交流活动,已成为增进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同胞亲情,促使两岸团结共进、携手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目前,甘肃处于欠发达状态,但随着国家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州新区建设等一批政策的实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甘肃的发展又迎来了新的机遇。陇台两地有很多的互补性,无论是文化还是经贸,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欢迎台湾嘉宾多到甘肃走走,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廖正豪说,台商看好甘肃,已有多个项目在甘肃落地,希望省上继续支持台商在甘肃的发展。大陆近年来发展变化很大,尤其是西安到平凉的交通得到了很大改善,为台湾与甘肃、与平凉加强互访提供了便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更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做出贡献。(丁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