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团来张掖感受丝路文化加强交流互动

2015-10-28 甘肃省台办

  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织的“两岸媒体‘一带一路’(甘肃)联合采访团”来张掖,详细了解感悟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发展与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互动。

  两天来,采访团先后走访了甘州区党寨镇家堡村、登海种业、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西夏国寺、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等地,深入了解张掖市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采访相关部门负责人。采访团成员表示,张掖的大美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多彩的民族风情,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古代的丝绸之路,还是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张掖都是一个具有经济战略地位和生态安全地位的城市。当前,张掖正在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希望能继续发掘资源和文化的优势,打造成西北富有特色的旅游文化名城。

  据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下设“中华之声”、“神州之声”两个频率和网络宣传平台——“你好台湾网”,是目前唯一能进入岛内的中央级媒体,同时也是对台湾宣传媒介中最直接、最迅速、最有效、最稳定的工具和手段,是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情况和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被台湾同胞誉为是连接台湾海峡两岸的心桥。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发起并主办,联合台湾中国广播公司、胜利之声广播公司以及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日报、福建东南广播公司、厦门人民广播电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十余家两岸媒体举行,旨在向台湾民众,尤其是中南部民众介绍“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的勃勃生机,探寻甘肃丰富的文化资源,感受大西北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张掖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