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大学副校长吴柏青一行在庆阳考察金针菜开发利用项目

2015-11-10 甘肃省台办

  11月4日,台湾宜兰大学副校长吴柏青一行抵达庆阳,对庆阳地区金针菜的种植培育、产业营销、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庆阳市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郑小宁,庆阳市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颉敏昌陪同考察,并与庆阳市农牧局、经合局、商务局、供销社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郑小宁向吴柏青一行介绍了庆阳市基本情况,庆阳市农牧局介绍了当地农业发展情况。

  交流发言中,郑小宁说,庆阳金针菜的种植有着2700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66.4万亩,品种多,质量优,位居全国第一,由于受多方面的因素,在打造品牌、科技研发方面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希望通过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加强陇台地区金针菜的深度合作、开发。吴柏青说,多年来我对大陆种植金针菜的产业情况很关注,并实地考察调研,这次有机会到甘肃庆阳调研,发现大陆种植金针菜地区,庆阳从种植面积、品种、品质都是最好的,我们应该加大金针菜的宣传、开发力度。金针菜即是一种美食,也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性植物,营养价值非常高,在医用和保健方面都有明显的效果,希望在科技研发方面寻找突破口,把庆阳的金针菜做出品牌,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多方面的创收。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表示,此次吴柏青一行来庆阳考察,是进一步推动陇台特色农业发展,扩大陇台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金针菜的精深加工、科研领域有新的突破,寻求更多商机,实现互利共赢。最后,双方就金针菜的科技研发和精深加工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考察期间,吴柏青一行先后对庆阳市供销鑫源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合水县蓓蕾金针菜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王 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