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举行2015年度“宋锡五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01-25 甘肃省台办

  1月22日上午,临夏州委台办、州教育局举行了2015年度“宋锡五奖学金”颁奖仪式,向11名获奖学生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并向临夏县土桥中学、桥寺乡大刘小学各发放教学器材购置经费3000元。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宋文明先生的代理人,获奖学生和家长及两所学校负责人。

  州教育局副局长马永明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向2015年度“宋锡五奖学金”的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远在台湾的宋老先生表示深深敬意,在向与会人员介绍“宋锡五奖学金”的由来和宗旨的同时,对台胞宋文明先生热爱祖国、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赤子之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获奖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珍惜荣誉,学会感恩,用善心看待世界,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四是要传承美德,担当社会责任,将爱心发扬光大。

  截至目前,该奖学金已顺利实施25年,共奖励我州优秀学子271名,累计发放奖金28万多元。(临夏州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