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文博考察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6-02-03 甘肃省台办

  1月18日至24日,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带队,市、县(区)博物馆长,文博专家、学者组成的庆阳市文博考察团一行14人,应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邀请,赴台开展以宣传挖掘我市岐黄、周祖、农耕文化资源,推介我市深厚历史为主题的文博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台北市故宫博物院、建国中学国文科教学研究会、范家古厝等,并与台北故宫博物馆专家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时,两岸文博专业人士互相学习了文博理论成果,分享了两岸文物图片及管理经验。两岸历史、文博专家对共享中华文化遗产的资源优势和保护成果高度认同,对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参访期间,参访团还与庆阳籍台胞代表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前景,商讨了庆台交流合作相关事宜;与台湾书画、雕刻艺术家进行笔会交流,两地艺术家互相切磋书画技艺,互赠作品;陇东学院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签订了两岸友好学校,就两校教育的合作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青年网、新浪网等网络媒体报道了此次文博考察交流活动。(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