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台办举行台胞台属元宵节茶话会

2016-03-01 甘肃省台办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19日,州台办举行台胞台属元宵节茶话会,向他们表达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并进行了节日慰问。来自8县市的18名台胞台属代表及州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茶话会。

  在茶话会上,州台办主任马秉魁作了致辞,向台胞台属以及居住在台湾以及海外的临夏籍同胞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对他们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临台交流交往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报了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州正处在聚力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州委确定的“着力抓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着力抓项目引擎带动,着力抓生态绿色发展,着力抓教育百年大计,着力抓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抓党建根本保证”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重点。推进州委“六抓”思路举措的全面贯彻落实,既要靠各族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扎实工作,也离不开广大台胞台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希望全州台胞台属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同台湾及海外亲属的沟通联络,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我州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邀请他们到家乡多走走、多看看,鼓励和支持他们关心、参与临夏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积极贡献。

  台胞台属代表刘正本、魏菊芬、马少荣、马尕藏等在茶话会上作了发言,畅谈了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共同展望了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一致表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居住在台湾及海外的亲属宣传临夏的发展变化,鼓励动员他们多关注、关心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 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