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三县村里长代表丝路行”和“台湾公教联合总会代表丝路行”参访团来平凉市参访交流

2016-06-27 甘肃省台办

  6月18日-20日,由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邓治平、台湾公教联合总会副总会长林水吉带领的“台湾东部三县村里长代表丝路行”和“台湾公教联合总会代表丝路行”参访团共118人来平凉市开展参访交流活动。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毛文平陪同参访。

  参访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崆峒山,泾川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泾川县大云寺、高崖村、党张村新农村建设等参访点。

  毛文平在接待台湾同胞时表示,多年来,在平凉和台湾各地民众的共同努力下,以和谐共生为核心内涵的西王母文化和崆峒道源文化在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平凉作为王母故里和道源圣地,多次与台湾同胞携手举办节会,研究探讨、扩大宣传,使华夏母亲王母善良、智慧、和平、正义的女性文化得到宣传和发展,受到了中央和省上的充分肯定,在两岸民众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通过参访交流,参访代表对平凉市深厚的历史底蕴、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以及奇险秀丽的自然景观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访团代表表示,相信通过积极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提高海峡两岸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加强平凉与台湾各地的文化、经贸交流。(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