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6-06-28 甘肃省台办

  6月28日下午,武威市召开了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对台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对台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二要继续做台湾人民的工作。按照中央的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指示要求。在工作中注重抓落实,求实效,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改进不足,切实把各项对台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稳。三要加强对台经贸工作。密切与现有台资企业的联系,定期深入到现有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听取台商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四要促进交流交往。努力推动能反映武威特色、代表武威水平的项目入台交流,拓展双向交流的规模和领域,扩大武威在岛内的影响,推介武威“铜奔马”和“五凉文化”赴台交流。五要深化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台工作为目标,积极推进涉台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各级党校、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设有关台湾问题的课程和专题讲座。六要加强台办自身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关注各方面形势,确保对台干部队伍思想不落后,观念不落时,工作不落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