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三县村里长代表人士羲皇故里行”“台湾公教联合总会祭祀人文始祖伏羲”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6-07-07 甘肃省台办

  6月17日至24日,由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台湾东部三县村里长代表人士羲皇故里行”、“台湾公教联合总会祭祀人文始祖伏羲”参访活动顺利展开。此次活动共邀请了128位村里长代表、基层公教人员等基层民众,分别来自于台湾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等地。期间,先后与庆阳市、平凉市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庆阳市天富亿现代生态农业文化体验园和泾川县陈留村、高崖村的新农村建设,参访了甘肃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并参加了天水“2016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

  6月18日,参访团一行来到庆阳市天富亿现代生态农业文化体验园,通过对已建成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体验区、花卉栽培及特种养殖观赏区、名优果品采摘体验区、休闲娱乐区5个区块参观,深入了解了庆阳市把生态农业、观光农业、设施农业融为一体,有效带动区域内农业向规模化、多元化、现代化发展的工作思路。

  6月19日,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泾川县党原镇高崖美丽乡村、党原镇城刘美丽乡村、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等地,听取了党原镇基层干部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西王母文化在两岸交流中的地位作用,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中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果。

  6月22日,参访团一行还在天水市伏羲广场参加了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当参访团的同胞们得知今年在天水举行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台湾台北市中影八德大楼将举办主题为“同祖同脉薪火相传 两岸共祭 福佑中华”的共祭伏羲典礼时。大家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参加祭祀伏羲,才真正感受到了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高 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