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王锋一行来银调研

2016-07-07 甘肃省台办

  6月28日,省台办主任王峰、副主任崔鹏冲、综合处处长郭彦成一行来银就我市对台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宋奋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得珍,市台办主任张晓娟全程陪同。

  王主任一行上午对靖远县刘川乡慈济新村的建设、刘川乡慈济慈济小学运作发展,白银区银西工业园区台湾统一企业白银分公司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下午由张得珍主席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在听取了市台办主任张晓娟的报告后,对我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锋主任指出:白银市台办的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慈济项目做得非常好,是确确实实的精准脱贫;统一企业是甘肃最大的台资企业,在去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统一做得风起云涌;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做得非常好由特色,不但在我省有一定的影响,且在台湾的反响很大很好。

  在双向交流上王主任说:白银的银台交流层次高、次数多、密度大。

  调研组表示,张得珍关于对台办工作人员多组织培训建议意见非常好,并表示一定要采纳。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坚持对台工作干部政策形势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一系列论述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二是要加强市县两级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一定要能够保证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大与台经贸考察。四是银台交流要创出品牌,根据白银的实际,可以借助黄河石林的地理地貌以及人文景观,把黄河文化作为品牌来做。

  (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