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参访团来武威市参访交流

2016-07-12 甘肃省台办

  7月7日至8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团长郑又平带领的“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参访团共130人来武威市开展参访交流活动。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蒲晓贞,武威市委统战部领导陪同参访。

  参访团先后考察参观了甘肃国际陆港,雷台旅游景区等参访点。“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祖国大陆,使两岸青年增进彼此了解,为促进两岸共同发展搭建良好桥梁。本届研习营以“研习丝路历史文化,交流加深手足情谊,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凝聚两岸同胞情感”为主旨。这次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参访团来到武威,为深化武威与台湾青年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台湾大学生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展交流活动,一定可以让年轻朋友们得到丰富、精彩而难忘的收获。

  通过参访交流,参访团对武威市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访团代表表示,相信通过积极地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提高海峡两岸青年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加强武威与台湾各地的文化、经贸交流。(武威市台办 王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