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赴平凉市参访

2016-07-15 甘肃省台办

  7月12日-14日,由全国台联组织的“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来我市参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陈元龙,省台联会长杜逸专程陪同参访。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毛文平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毛文平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平凉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特别是泾川西王母宫民俗文化和道教文化,为连接两岸人民感情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他强调,年轻人朝气蓬勃,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是两岸青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青年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希望台胞青年多在平凉走走看看,多了解平凉的风土人情和地理地貌,多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节奏,多交流沟通密切感情,增进两岸一家亲的认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奋斗。

  台胞青年在参访中表示,第一次来大陆参访,感到大陆地域辽阔、风景优美、民风淳朴,两岸具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民俗,感到十分亲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们还表示,要把所见所闻传播给亲朋好友,携手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弘扬好。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为“感受历史·舞动青春·增进共识”,旨在增进两岸青年友谊、增加共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参访团一行40人,其中台湾学生30人,先后到我市崆峒山、甘肃医学院、泾川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大云寺进行了参访。(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