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团来武威参访

2016-07-25 甘肃省台办

  7月22日至23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团来我市,踏访丝绸古道、感受华夏文明。参访团成员由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台湾高校的学子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的学子共60多人组成。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胡细如、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陪同参访。武威市台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参访活动。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与武威市老科协书画家进行了书法交流。

  通过参观雷台汉墓、武威文庙等景点,大家了解到,位于丝绸之路上的武威,是东西方文明的交流、融汇、传播、发展之地,其五凉文化、佛教文化、石窟文化、西夏文化、金石文化、建筑文化等让人叹为观止。台湾学子表示,在武威让他们感受到了西部浓厚的风土人情,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体会到了两岸一脉相承的血缘、文化联系。(武威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