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慈惠堂一行来泾川王母宫举行三清殿修缮落成活动

2016-09-06 甘肃省台办

  9月3日,台湾松山慈惠堂一行97人专程来泾举行王母宫三清殿修缮落成活动,向施工方支付了修缮工程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位志贤,市台办主任王珺,县政府县长王廷佐,县政协主席程永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小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芳,县政府副县长杨静伟陪同并会见了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女士。

  王廷佐向松山慈惠堂捐资修缮王母宫三清殿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认为,台北松山慈惠堂与泾川县历史渊源深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郭叶子堂主带领240多名台湾寻根访祖人士来到泾川,确认泾川为西王母降生地,开启了泾川和台湾交流的先河。经过20多年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四届华夏母亲西王母共祭大典,并将西王母诞辰日农历七月十八确立为“华夏母亲节”。这些成果的取得均缘于慈惠堂20多年前的认祖认同,诠释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友情,也倾注了台湾同胞的大量心血,为陇台两地合作交流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叶子表示,道教文化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本土文化,是两岸儿女共有的文化资源和精神寄托。泾川王母宫作为华夏母亲西王母的诞生地和西王母文化的发祥地,与台北松山慈惠堂一脉相承。今后,将继续与泾川县携手合作、深化交流,为泾台两地民众谋求更多的福祉!(泾川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