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到我省广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9-28 甘肃省台办

  9月14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等一行,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省台办主任王锋陪同下到广河县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中,张志军一行听取了广河县扶贫工作汇报、走访慰问了敬老院和困难群众、实地察看了台商援建的庄窠集镇红星村幼儿园项目和台商草莓种植园项目、向广河县三中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电脑、书籍和体育用品。座谈会上,张志军对广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广河县今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中央台办也将广河县的定点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明确工作思路,及时研究部署,从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对广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下一步,将在与广河县深入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协调帮助广河县在劳务输出、产业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继续选派干部到广河县挂职,帮助开展扶贫工作,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根据产业特色,积极牵线搭桥,联系台商到广河投资兴业,加快广河县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王玺玉对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长期以来对广河县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临夏州、广河县要认真学习落实好张志军主任此次调研讲话精神,在扶贫工作上定位要更加准确,立足已有基础,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扶贫攻坚任务,从高定位精准扶贫工作,要在全州当典型,在全省树标杆,在全国要影响。重点要更加突出,抓住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着力重点,做足准备,选准项目,真正把中央台办的帮扶支持与自身优势特点结合起来。工作要更加扎实,处理好外部帮扶和自力更生的关系、精准脱贫和巩固提高的关系、精准到户到人和区域开发的关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系、解决贫困和实现小康的关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联系要更加密切,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多听取中央台办指导意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广河县是中央台办扶贫点,对口帮扶20多年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直接投资和帮助协调解决资金3400多万元,协调实施各类项目近百个,为广河县的扶贫开发作了大量的工作,不仅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也为县上解决了许多具体困难,使广河县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去年,又选派干部到村挂职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蹲点,专抓精准扶贫。今年,又协调全国台企联和顶新公益基金会捐资220万元,建成了4所村级幼儿园。(郭彦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