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青年精英“相约丝路体验行”到酒泉市参访

2016-11-09 甘肃省台办

  10月31—11月3日,台湾台东县青年精英“相约丝路体验行”一行70人分别到酒泉市金塔县、敦煌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进行参访体验,受到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参访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体验活动中,台湾台东县青年精英“相约丝路体验行”营员们通过参访金塔县光电产业园、农耕文化园,了解了丝绸之路沿线农耕发展历史;通过参访嘉峪关—阳关,了解了丝绸之路上重要军事要塞;通过参访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了解了丝绸之路佛教艺术胜景;通过参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文化中心、民族博物馆、野生动物园、赛马场、金山社区建设,全面了解了草原明珠阿克塞县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生活幸福安居状况……近距离的接触与交流,亲身的体验和感受,让台湾台东县青年们消弭了以往在认知上的误会和隔阂,“相约丝路体验行”让他们对中华传统农耕文化、民族文化、丝路文化产生了深厚的认同感,他们每天参访后发出的声音都是相同的一句:啊,不虚此行!相信此次参访体验活动将成为连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更加培植和增进了陇台交流交往情感,建立了“两岸一家亲”的共识。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酒泉市台办副主任杨茂雯等全程陪同此次参访活动。(酒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