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就《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暨我市贯彻意见》做专题汇报

2017-04-07 甘肃省台办

  3月24日,市台办向市委常委会做了专题《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暨我市贯彻意见》汇报。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台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16年对台工作,对2017年对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委会首先对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指出: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地位,全市对台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按照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健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行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对台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要积极推动银台双向交流,各县区和有关行业部门要借助“文博会”“兰洽会”“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台商陇上行”等活动平台,加强与台湾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农业、旅游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经贸合作中取得实质性突破。靖远县要认真做好慈济基金会一期、二期工程的后续管理,深化拓展交流交往,积极争取援助项目。(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