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辉映——两岸名家书画联展”在平凉隆重开幕

2017-06-09 甘肃省台办

  2017年6月5日上午,“华光辉映——两岸名家书画联展平凉巡展”在平凉市总工会文化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书画展由甘肃省台办、甘肃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华大汉书艺协会主办,平凉市台办、市总工会、市文联承办。为期3天的展览中,展出了来自海峡两岸名家的100多幅作品。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镇图,来自台湾的28名书画创作者以及平凉市老年书画协会、平凉市委统战部、平凉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平凉市副市长向君和台湾同胞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镇图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根,有着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两岸文化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此次书画展的举办,是两岸同胞友好交往、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见证,更是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交融,促进两岸团结共进、携手合作的盛事。参加书画展的两岸书画家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书画的创作、传播和弘扬,为两岸文化交流交融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真诚希望两岸书画界朋友继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认同,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