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黄金段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参访团来我市考察

2017-07-13 甘肃省台办

  7月7日-10日,“一带一路黄金段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参访团”一行164人来酒泉市进行交流考察,期间,敦煌市召开了“一带一路黄金段台湾青年双创交流”项目推介座谈会,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团成员、广东省佛山市工商联代表团共180余人参加。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张诚主持会议。

  张海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团来敦煌参访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敦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建设“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敦煌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以文化旅游为首位产业,以创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奋斗目标,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为奋力争当一带一路先行区,建设更美更富新敦煌而努力奋斗,希望交流团成员在参观浏览、座谈交流中感受敦煌文化魅力,感知中华文明精神内涵,积极关注并参与敦煌的经济社会发展。

  推介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敦煌市的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优势资源等情况,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团总团长刘灿树先生做了发言,部分参访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在肃州区考察期间,参观了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该公司是2006年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杜邦集团先锋良种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参访团成员就公司玉米制种的生产、加工、销售环节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实的咨询,并对公司的玉米种子、脱水菜、番茄制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团员们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前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意义和取得的成就有了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酒泉市在“一带一路”黄金段建设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并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让人震撼,回去要大力宣传,使更多台湾同胞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从而积极参与,不断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共谋广阔发展空间。(酒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