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黄金段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参访团”在兰州落下帷幕

2017-07-14 甘肃省台办

  7月5日,应甘肃省台办邀请,由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年志工协会、台北市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黄金段台湾青年‘双创’交流参访团”164名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学子,在甘肃进行了为期8天的参访考察,于7月12日在兰州落下帷幕。

  此次参访团是经国务院台办审批立项的41个重大交流项目之一。在甘肃交流期间,参加了第23届兰洽会青年创业创新发展论坛,敦煌市委、市政府项目推介会,参观了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酒钢紫轩葡萄酒公司、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泽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甘肃前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并游览了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城楼和丹霞地质公园等人文景观。

  经过8天的参访交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台湾青年对一带一路黄金段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二是台湾青年对甘肃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认识不断增强;三是台湾青年来甘求学、实习、就业、创业的理念明显提升。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参访交流团总团长刘灿树指出,台湾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动力。我带大家来甘肃参访交流,主要是让台湾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学子了解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雄阔壮美的人文景观以及一带一路黄金段的投资环境和商机。今天我们在这里相遇是缘分的开始,愿我们携手同心、创新打拼,共同迈进幸福美好的明天。(李振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