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在庆阳拉开序幕

2017-08-10 甘肃省台办

  8月8日,由台湾中华工商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正言率台湾工商、经济、文化等相关知名企业协会人士约30人来我省庆阳市参加首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省台办主任王锋,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昌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卫达以及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宣传部、财政局、文广局、教育局、农牧局、商务局、旅游局、经合局等单位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是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庆阳市台办、中华工商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台北)承办。论坛围绕“庆台一家,筑梦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庆阳市台办主任郑晓宁,陇东学院副教授齐社祥,庆阳市旅游局局长谭文枫,工商联主席刘百琳,国民党大陆部前副主任、台北甘肃同乡会前理事长徐新生,中华工商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正常言,台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雄,花莲大汉技术学院前总务长林荣珍等代表作了主旨发言。

  中华工商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正言就“一带一路”发展新思路及台商、台青新定位作了重要阐述,并表示要积极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的大好机遇,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赵昌军在致辞中表示,庆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厚重,曾经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一片广阔的热土,庆阳与台湾各界各领域开展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光明,并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持续加强与台湾有关方面的参访互动,全面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锋主任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大陆经济社会已进入新常态,“一带一路”战略新举措为大陆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愿意与台湾方面共同努力,在各领域之中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岸民众创造更多福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台湾朋友来甘肃走走看看,寻求合作商机,共谋合作发展。

  本届论坛陇东学院与台北商业大学,庆阳市工商联与台湾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还签订了交流合作意向书,开启了庆台经贸文化教育合作的新篇章。台湾参访团还考察走访了相关企业及庆阳特色文化博物馆。(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