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7-08-22 甘肃省台办

  8月8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庆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台北)承办的首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在我市举行。

  甘肃省委台办主任王锋,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理事长李正言,陇东学院院长许尔忠,台湾工商、经济、教育等公会、协会负责人,企业界人士、文创人士、青年创业人士30多人出席论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昌军主持论坛,市委常委、副市长卫达致欢迎辞。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台办主任,非公经济代表、台侨界人士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庆台一家·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探讨庆台两地发展大势,搭建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实现两地合作互利共赢。

  论坛上,台湾与庆阳代表发表了演讲。陇东学院与台北商业大学,市工商联与台湾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王锋在讲话中指出,首届庆台经贸文化交流论坛的举办,是推动庆台交流的新尝试,也是促进陇台交流合作的新举措。庆阳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是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的重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台湾各界人士能到庆阳来游览、参观、访问、考察、交流,也希望广大台胞、台湾朋友能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甘肃的开发建设,实现陇台经济合作共赢。

  李正言说,本次经贸文化交流论坛搭建起了庆阳与台湾交流的桥梁,让台湾同胞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庆阳、了解庆阳,扩大双方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此次台湾赴庆成员将会大力宣传和推介庆阳,不断扩大庆阳在台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来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促进庆阳发展。

  8月10日下午,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庆阳宾馆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