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五合镇慈济新村项目后续基础设施建设完工

2017-08-28 甘肃省台办

  靖远县五合镇慈济新村是由台湾慈济基金会和靖远县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新农村。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台湾慈济基金会投资2130万元),包括住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9月,帮助靖远县北部贫困干旱山区300户1500名贫困人口通过移民搬迁,完成落户。

  为进一步改善移民住户生活环境和交通等基础设施,2017年上半年截止目前,已完成排洪沟改道工程0.75公里,铺设砂化道路4.8公里,架设农电线路1.5公里,安装变压器3台,铺设自来水管道5.5公里;农田水利工程衬砌渠道7.3公里,修建分水口74座,涵管17个,跨沟渡管1座,穿越109线倒虹吸一座。

  经过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对移民住户的交通、用水、用电带来了便利,改善了移民住户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同时解决了住户水灾的安全隐患。(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