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珍会见郁慕明一行

2017-09-14 甘肃省台办

  9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会主委张世珍在泾川县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全国妇联联络部港澳台处处长江竞;省台办主任王锋,省妇联副主席张新兰;市领导郭承录、李雪峰、黄继宗、吴镇图、陈黎萍参加会见。

  张世珍对郁慕明一行来到甘肃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在简要介绍了甘肃的基本省情和泾川西王母文化有关情况后,张世珍说,长期以来,两岸人民期盼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愿望非常强烈。特别是近几年来,陇台两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也不断发展,持续热络。在中央台办、全国妇联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打造西王母文化品牌,西王母文化已成为联结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成为增进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同胞亲情,促使两岸团结共进、携手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张世珍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更需要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衷心希望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

  郁慕明表示,有机会再赴甘肃参访交流,感受内地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来到平凉泾川追思华夏母亲西王母,感到十分高兴。作为一个中华儿女,应共同为两岸下一代发展考虑,不断地呼吁增进交流。他说,和平发展、终极统一,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轴线;两岸一家、互惠共赢,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振兴中华、民族复兴,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愿景。只要两岸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一定能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明天。(平凉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