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2017-09-14 甘肃省台办

  9月7日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甘肃省妇女联合会、平凉市人民政府、政协平凉市委员会主办,由平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平凉市妇女联合会、泾川县人民政府、政协泾川县委员会承办。

  台湾玄奘大学、台湾慈济大学、台湾真理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等海峡两岸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台湾地区各界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全国妇联、甘肃省台办、平凉市、泾川县相关领导等21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主持。

  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镇图,台湾地区新党主席郁慕明分别致辞。

  吴镇图在致辞中说,2005年以来,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活动已走过13个年头,结出了累累硕果。华夏母亲西王母善良、智慧、和平、正义的女性文化得到不断传承和发展,成为平凉乃至甘肃的靓丽文化名片,在海峡两岸民众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增进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亲情搭建了重要载体和平台。

  郁慕明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山水相连,祖同根、文同宗、血同源,地域文化丰富多彩,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特别是西王母文化,凝结着无私、善良、智慧、和平、正义的女性精神光芒,彰显着友好交往、相融相知、美丽善良、健康祥和、智慧团圆的温暖特质,是两岸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维系两岸同胞血脉亲情的重要纽带,历来受到两岸同胞的尊敬和推崇。

  论坛上,海峡两岸2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华夏母亲西王母与现代妇女"这一主题纷纷发表了学术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据介绍,下届论坛将在台湾松山慈惠堂举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