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在兰州隆重开幕

2017-09-22 甘肃省台办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兰州文化联谊会、白银美术馆、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台湾港澳台美协、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台湾跨领域艺术学会、白银文广局、台北市甘肃同乡会、兰州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于9月18日上午在兰州市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共展出两岸名人名家、书画爱好者书画作品200多幅。书法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美术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剪纸等题材,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艺术品格和思想境界。两岸书画艺术家将通过举办笔会交流、技艺切磋研讨、考察观摩等活动,用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强化两岸同胞的心灵纽带、情感纽带,以中国书画艺术形式阐释并表现重民本、守诚信、尚和合、求统一的民族精神,两岸同胞携手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愿望。

  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参加并主持开幕式。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创会理事长李沃源、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国俊、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小舟分别致辞,两岸书画界嘉宾共100多人出席开幕式。(李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