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党总支组织学习和党课教育

2017-09-30 甘肃省台办

  省台办党总支近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实践论》、《矛盾论》,组织了第二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

  省台办党总支书记王锋就学习“7.26”重要讲话和《实践论》、《矛盾论》作了党课辅导。王锋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对台工作的开展。

  《实践论》、《矛盾论》今年发表80周年,是毛泽东同志的重要思想著作,是解决教条主义、形式主义的重要方法论。通过这两篇文章的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运用“知行统一观”和“矛盾对立统一法则”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是推动大家学哲学、用哲学,用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则。围绕这两篇文章的学习,深刻挖掘并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第一是通过学习领袖的讲话,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第二是将学习两篇文章,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用以破解对台工作中的难题。第三是把学习毛泽东同志的“两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讲话精神相结合,不断开辟对台工作新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王锋同志还就重视学习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举例:在接待台湾同胞特别是上层人士过程中,我们深感一些知识的不足。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重视对台业务知识的学习,重视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以使我们对台干部具备更高的理论素养和文化素质,更好地做好对台工作。(杜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