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在张掖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2017-10-23 甘肃省台办

  10月18日至19日,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带领对台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张掖开展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自胜,市、区台办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台办工作情况汇报,掌握了张掖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重点工作思路打算,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涉台教育、文化及经贸交流交往工作提出了一些务实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崔鹏冲强调,张掖在文化、旅游、农业等方面有很好的对台工作资源,台办要继续发挥好牵线搭桥的纽带作用,持续做好与来张参访团成员的交流交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对台宣传和协调服务工作,争取台商来张掖投资兴业。

  调研期间,省台办领导对甘州区定居台胞和重点台属进行慰问,深入酒泉东方种子集团张掖基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带动周边农户增收情况,并从服务好台资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使台资企业更好地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甘州区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