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王锋调研天水市对台工作

2017-10-23 甘肃省台办

  10月19日至20日,省台办主任王锋、综合处处长郭彦成一行3人在天水市调研。天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锋,市台办副主任党宏,秦州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负责人,麦积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锋一行首先慰问了困难台胞刘阿菊。在刘阿菊家里,王锋与老两口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与台湾亲属的联系情况。王锋叮嘱老人,今后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要随时与台办联系,台办永远是台胞的“娘家”。

  随后,在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听取了天水市台办就今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天水市全年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锋表示,天水的对台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对台宣传、对台经贸、双向交流均呈现喜人态势。王锋要求,在今后对台工作中,要开展重点交流工作,拓展“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基层普通民众的沟通交流,为厚植民意、聚合民心添砖加瓦。

  在台资企业甘肃华实高效农业甘泉大樱桃基地,王锋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的种植规模、日常管理、采摘销售等具体情况。在了解了该基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规划后,王锋指出,甘泉大樱桃基地对于促进麦积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引领周边果业发展,有着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市台办及麦积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关心该基地的发展,协调解决基地在生产销售中遇到的问题,为台企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上亿广场台湾士林不夜城项目工地,王锋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业态分布、两岸招商等情况的汇报。王锋认为,士林不夜城作为两岸文创商旅项目,在日后的招商、运营中要突出三个亮点:一是创造旅游消费新热点,充分利用高铁、机场的便利,辐射周围城市,吸引周边群众来天水旅游消费;二是以体验式消费为主,合理挖掘新项目,避开电商冲击;三是打响文化牌,促进台湾文化与麦积山文化积极互动,带动文化与经济的协调发展。王锋强调,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明年伏羲节前如期开业。节会期间,省、市台办将牵头邀请国台办领导、台湾政要及台湾普通民众参观考察该项目,从而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该项目的正式挂牌。在了解到该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后,王锋当即要求秦州区委统战部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最大限度协调解决,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锋表示,要把省台办调研组的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新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担当,推动天台经贸合作,加大天台交流交往,力促天水对台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在工作中,要把争取民意、赢得人心放在重要位置,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台胞台属的服务联络和台商台企的帮困解难工作。(天水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