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赴河西地区开展走访调研

2017-10-23 甘肃省台办

  10月17日至22日,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健康发展,由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金昌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处听取汇报,走访台资企业,并慰问台胞、台属。

  崔鹏冲一行先后来到古浪县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路斯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武威侑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甘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掖基地、甘肃东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在当地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希望台资企业抓住机遇,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步伐,把企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为促进陇台经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贡献。

  在听取各地台办汇报中,崔鹏冲充分肯定成绩,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各地台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体制。机制、体制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机制、体制不健全,工作就无章可循,各地台办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切实加大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三是细化好明年工作计划。各地台办要结合当地资源,发挥好优势,实事求是把工作规划实、规划准、规划精,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崔鹏冲一行还深入部分困难台胞、台属及陆配新娘家中进行慰问,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也鼓励他们多与岛内的亲人联系,多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促使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