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调研组来我市考察调研对台工作

2017-10-26 甘肃省台办

  10月23日至25日,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带领调研组一行前来我市考察调研对台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峰、镇原和宁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宁县一中“珍珠班”运行情况。庆阳市台办组织召开了有各县(区)台办主任参加的庆阳市对台工作汇报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郑晓宁汇报了我市2017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西峰、庆城、镇原、合水4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省台办查阅了我市对台工作相关资料。孙志中对我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庆阳市对台工作有亮点、有重点、有突破、有成效,对台交流主题鲜明,涉台教育不断加强,公益帮扶项目成效显著。孙志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加大涉台教育宣传力度,积极推动与台湾青年学生、基层民众、少数民族等群体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加强台办自身建设,特别是五种能力建设,提高对台工作人员水平和工作质量。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台胞台属代表。(庆阳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