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主任王锋赴部分市州开展调研工作

2017-10-26 甘肃省台办

  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4日,省委台办主任王锋带领机关有关人员,分别赴定西、陇南、天水、临夏、甘南5个市、州,开展了相关工作调研。

  王锋一行分别听取了各市(州)台办的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王锋表示,各市(州)对台工作在市(州)委、市(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市(州)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省对台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王锋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担负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这就需要我们全省对台系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敬业的态度,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做好涉台教育工作。各级对台工作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学深学透,以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抓紧抓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机构,开设《台海形势》教育课程,向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宣传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使干部、群众了解对台工作、支持对台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二要切实抓好对台交流交往工作。交流交往是对台工作最主要的任务,也是我省对台工作中的亮点,近几年来在全省对台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陇台交流交往热络不绝。今后还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要根据各地实际,突出特色,开展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基层民众交流和青少年交流,不断增进陇台两地民众的了解,增加彼此的感情。三是加强对台经贸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进行和我省经济社会不断的发展,吸引了较多台商的投资目光,对投资我省产生了较高的兴趣,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产业,积极邀请台商进行参观考察,争取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项目能够落地,并且要为他们做好相关保障和服务,关心、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投资和生产经营的环境的同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台办应有的贡献。四是要进一步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台办要重视对台干部队伍的建设,要把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对台系统中来,要向上级主管领导和党委、政府经常性的汇报工作,协调解决好机构、人员、编制等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机构保障。

  调研期间,王锋主任还分别对部分台资企业进行了调研,并到当地部分生活困难的台胞、台属家中进行了慰问。(潘麒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