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王锋一行调研兰州市对台工作

2017-11-02 甘肃省台办

  10月31日,省台办主任王锋、副主任崔鹏冲、综合处处长郭彦成、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一行4人在兰开展工作调研。

  首先,王锋一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子云,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郭庭天,市台办副主任桂蓉等陪同下,实地走访了落户兰州新区的甘肃富广源科技有限公司、兰台序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绿地集团吉的堡幼儿园等台资项目。期间,王锋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运行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他希望在兰台资企业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不断开辟新市场,扩大品牌效应,努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促进兰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锋一行参加了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敏主持召开的兰州市对台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台办副主任桂蓉关于全市对台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和市台联、城关区台办、七里河区台办、西固区台办关于开展基层对台工作的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机要局局长孟凡声应邀出席汇报会并交流了个人对台工作心得体会。王锋一行对兰州市全年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台工作精神,对台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发挥了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王锋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感情融合;要进一步做好对台经贸工作,助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滕敏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台办调研组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最新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兰州各项对台事业向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要求看齐、向省台办的标准看齐、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看齐,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把服务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和争取台湾民意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加快推进兰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支持实现兰州“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创造兰州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