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一行来银调研

2017-11-07 甘肃省台办

  10月27日,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台办主任张晓娟全程陪同。

  调研期间,孙志中一行走访慰问了白银区王珣涛、查海燕两户困难台属,了解了台属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切实掌握台属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台属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台属的需求,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了慰问品。

  在调研会上,调研组领导对我市对台工作首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台当局对两岸关系模糊不清的态势下,我们对台工作人员要及时学习掌握中央大政方针,及时学习省市对台相关文件精神,做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通过学习提高政策掌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二是对台经贸有待提高。针对白银地区特点,一是尽最大努力,把台重大产业引入;二是多引进小而精的台企;三是利用我省提出的新型农业,了解台资信息,引进信心农业产业(如大樱桃,草莓等项目)。三要多促进基层交流。充分发挥台办在对台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促进银台基层交流,基层交流跟连根,是我们对台交流的基础,把基础做强,才能让它开花结果。

  最后,白银市统战部副部长白作明表示, 我们要以十九大和这次调研为契机,一要抓学习,学好中央大政方针,学好中央和省上总体思路。二要抓体制,完善外向、内向、横向、竖向等各方面制度。三要抓助推,立足台办工作,助推台办职能,有所作为。四要抓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台企台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五要抓交流,根据两岸当前局势,推进银台经贸、文化各方面交流,尤其是基层交流。六要抓宣传,配合宣传部门,营造良好的,浓厚的宣传氛围。七要抓提升,通过加大培训力度,使对台工作能上一个新的水平。(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