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台办创新思路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

2017-11-17 甘肃省台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天水市台办多次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提出了我市“1435”对台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把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贯穿整个对台工作的主线;搭建四个平台,即信息平台,服务平台,联系平台,协调平台,全面及时的反映全市的对台工作情况,为广大台胞台属搞好服务,主动联系,做好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协调和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全市的对台工作;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即对台宣传、对台交流和对台经贸工作;强化五种本领,即宏观指导协调对台事务的本领,科学管理内部事物的本领,维护涉台稳定的本领,促请有关方面支持对台工作的本领和善于创新策划的本领。

  今后工作中要突出三个“新”字,即在工作思路上要有新变化,要自觉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以思想的解放打开工作的视野,增强工作的朝气和锐气,以全新的思维方式开展对台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突破,要勇于扬弃习以为常的思维方式,敢于创新,不断深化对台工作的认识,努力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务实;在工作载体上有新探索,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适应全市工作大局要求的结合点,用活动和载体提升对台工作的影响。(天水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