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丝路·绚丽甘肃”摄影展分别在台北和佛光山举办

2017-11-22 甘肃省台办

  “梦萦丝路·绚丽甘肃”一一甘肃省走进台湾大型摄影展在台湾举办两场展出,11月3日至11日在台北举行,11月16日至25日在高雄佛光山举行。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率团出席了台北和佛光山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此次摄影展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联合主办,影展共吸引台湾摄影界及民众5万多人参观展览。

  今年6月,陇台两地20余名摄影家赴甘肃走访了10个城市,深入100多个拍摄地点,全景式地拍摄了陇原大地的绚丽风光、多彩人文和发展新貌等主题照片共3万余张,生动地再现了丝路古道上的神奇故事,描绘了“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的壮丽画卷。此次影展,集中展出了2017年陇台两地摄影家“镜观两岸之‘一带一路’看甘肃”活动的精品力作200幅,每位作者自成一格,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完美诠释了“梦萦丝路?绚丽甘肃”这一主题。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在致辞时表示,借助举办甘肃省走进台湾大型摄影图片展的平台,聚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目标,本着深化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旋律,让台湾同胞更多地放开视野,了解甘肃,认识甘肃,进一步展示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进展和成就,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扩大陇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领域与成果,提升甘肃在台湾民众心目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陇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更上一层楼。

  王锋表示,我们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扩大陇台经贸文化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互赢,努力为台湾同胞在甘肃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积极为深化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铺路搭桥。

  主办方表示,此次摄影作品展的举办,对于扩大陇台两地摄影家的相互交流,架起两岸文化的桥梁,以及推动两地的摄影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地摄影家不断创新艺术形式,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