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对接走访慰问活动

2017-11-24 甘肃省台办

  11月23日,省台办主任王锋带领全体干部走进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和新民村41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帮扶对接走访慰问活动。

  为确保此次对接走访慰问活动取得实效,省台办高度重视,走访前,安排专人认真制订走访计划,并制作了帮扶连心卡和购买了慰问品。走访中,帮扶干部们每走一户都向贫困户送上了自己购买的慰问品,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家庭收入、生活开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及发展愿望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帮扶对象面临的棘手问题、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在详细了解情况的同时,结合各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谋划脱贫良策,分析致贫原因,共同商量制定脱贫措施。为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奠定基础,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最后,帮扶干部们还参观了台资捐赠落户的幼儿园、电商和草莓基地。

  近年来,省台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扶贫新路径、新方法,通过主动对接,定点扶贫、产业培育、组织台资捐赠和吸引台商落户贫困村等多种方式为帮扶村办实事。在扶贫扶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等方面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赵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