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救助一名落难台胞

2017-12-05 甘肃省台办

  近日,兰州市台办接到市救助管理站电话通报:有一名由嘉峪关乘火车抵兰的邹姓台湾台胞,因装有钱物的随身背包在嘉峪关丢失,目前身无分文,在兰州救助管理站寻求帮助。接到通报后,市台办相关同志立即将情况向领导进行汇报,并启动落难台胞救助预案,由市台办副主任桂蓉和综合处处长姚文泰亲自前往核实了解情况。

  在救助管理站与邹姓台胞见面后,经核对证件并与本人进行深入交谈后,确认对方身份确为台胞,本人所述情况属实,符合救助条件。市台办在征得台胞同意后,将其从救助管理站接出,就近安排到火车站兰州华联宾馆入住;并陪同邹姓台胞到车站购票大厅,为其购买了次日上午由兰州开往上海的硬卧火车票,同时资助200元人民币用于兰州至上海途中的餐费。次日上午,将邹姓台胞从宾馆接出送上开往上海的列车。邹姓台胞到上海后,联系到了当地的朋友,向兰州市台办打电话道谢并报了平安。(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