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甘肃何鄂雕塑院联合举办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暨何鄂雕塑人生八十载活动

2017-12-11 甘肃省台办

  12月9日,兰州市台办、甘肃何鄂雕塑院联合举办“弘扬兰州黄河文化 促进兰台两岸交流——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暨何鄂雕塑人生八十载活动”,围绕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母亲故事、加强兰台文化交流、祝福何鄂先生八十诞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省市文化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市台办和七里河区台办干部、甘肃何鄂雕塑院部分艺术家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期间,在黄河母亲雕像前举行了纪念与合影活动,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为何鄂先生献花、祝福八十诞辰。然后,在甘肃何鄂雕塑院举行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何鄂先生围绕“弘扬兰州黄河文化,促进兰台两岸交流”主题介绍了黄河母亲落户台湾淡江大学相关情况,感悟雕塑人生八十载。她说,创新和伟大的时代让我奔跑,我愿意为兰州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与会专家学者、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围绕黄河母亲雕塑入台湾及其影响、把黄河母亲雕像广场打造成兰台文化交流基地、情系母亲河与中国·兰州黄河母亲节、“一带一路”与讲好兰州故事等作了发言。市台办副主任桂蓉作会议总结,鼓励台胞台属台商发扬爱乡爱土优良传统,为兰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