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赴广河县开展教育和扶贫捐赠活动

2018-04-16 甘肃省台办

  2018年4月12日至15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余明进带领武汉市台协、深圳市台协,及全国台企联工作人员一行20人,在我省临夏州广河县开展教育和扶贫捐赠活动,并进行经贸考察。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处长、广河县常务副县长李杨,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全程陪同。

  4月13日,考察团一行在广河县台办、庄窠集镇政府的带领下前往红星村两户精准扶贫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对已脱贫的帮扶户近两年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脱贫的家庭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措施,深圳台协会长陈合泰先生为上学成绩优秀的孩子,当场向家长赠送了慰问金。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红星村台湾草莓种植园。

  下午,考察团一行在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举行捐赠仪式,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武汉台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进先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地天合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合泰先生分别代表全国台企联向广河县政府捐赠总共13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县教育事业和精准脱贫。

  通过座谈交流,台商了解了近几年经过国台办的帮扶,广河县作为少数民族贫困县在教育和扶贫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台商表示要继续关心支持广河县的教育扶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充分发挥本地社会资源优势,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台商并就广河县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谭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