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县基层代表“一带一路”甘肃历史文化参访团在兰州启动

2018-05-18 甘肃省台办

  5月12日,由甘肃省台办举办的“台湾三县基层代表‘一带一路’甘肃历史文化参访团”活动在兰州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增进陇台基层民众的互动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营造陇台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甘肃、认识甘肃为目的。邀请了台湾宜兰、花连、台东三县各界基层代表92人来甘肃参访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出席开团仪式并致辞,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仪式。

  万泽刚在致辞中表示,陇台基层之间的交流交往日益热络,为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为共建“美好心灵家园”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和拥有诸多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甘肃,正由内陆腹地变为对外开放和承接转移的前沿,通道优势、枢纽作用和集聚效应凸显,已成为一片开发开放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洼地、加快发展的高地,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展现出美好的前景。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为在甘肃就业、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便利,为在甘肃发展的台湾同胞和愿意来甘肃投资发展的台资企业做好服务,为实现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历史文化参访团历时8天,以“丝路、历史、科技、民族、基层”为元素,先后到我省兰州、金昌、张掖、嘉峪关、酒泉等地开展参访考察活动。(王龙)

台湾三县基层代表一带一路甘肃历史文化参访团成员合影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致辞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开团仪式

  万泽刚与台湾参访团团长陈凯莉合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