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赴广河捐赠校服并考察产业项目

2018-05-25 甘肃省台办

  5月21日-23日,昆山台协一行16人在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的带领下,赴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进行中小学校服捐赠并考察广河县民族产业和项目建设情况。在兰期间,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副主任崔鹏冲与何蓉蓉进行了座谈。

  此次,昆山台协先后为广河县李家坪小学、广河三中、广河五中等五所学校捐赠校服一千余套。校服选用新型高科技纳米材料制作,由昆山台协会员企业无偿制作。

  何蓉蓉一行首先到达的是由王永庆先生明德项目资助的李家坪小学。她在捐赠仪式上说,此行是参访团成员第一次踏上广河这片热土,在踏进校园看到明德小学四个字时,心中多了几分感动,更多了几分责任。感动的是王永庆先生对教育事业的长期捐助,责任是我们做为后来人,更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教育事业多做些实事。今天,我们带着昆山十万台胞的情谊而来,希望以此次校服捐赠为契机,建立两地长期合作与联系,在今后,能利用昆山台企电子信息技术企业较多的优势,在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方面,给广河县提供更多帮助。最后,何蓉蓉勉励在场的小学生,为自己的人生立志向,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去,再学习更多本领,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何蓉蓉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考察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广河电商孵化园,通过介绍与交流,了解了孵化园内各企业的运营情况。随后考察了宏良皮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洋毛纺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是广河县立足自身皮革羊毛原料产地的优势,通过政府政策扶持加引进资金方式发展起来的皮革鞣制加工及牛羊毛洗净、毛条加工企业。通过考察,昆山台商对广河县优势产业有了初步了解,对两地在产业互补、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合作前景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参访台商纷纷表示,会将此次收集了解到的资讯通过台协宣传给更多会员,以寻求两地合作双赢。

  昆山台协目前共有会员企业1400多家,创会18年来已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贾萧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