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团精英陇原行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29 甘肃省台办

  2018年6月20日至26日,由甘肃省台办组织实施的“台湾社团精英陇原行”参访活动顺利展开。此次活动邀请了台湾甘肃同乡会、中华工商经济文化协会、中华泛蓝联盟等台湾社团精英代表60余人,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为契机,组织台湾同胞到甘肃寻根祭祖,参访考察。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天水上亿集团台湾士林不夜城、平凉市海升集团设施农业、泾川县锦绣凤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参访了甘肃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并参加了天水“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和天水市2018全国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

参访团成员在麦积山合影留念

参访团参观天水市上亿广场台湾士林不夜城

  24日,在平凉市召开了“台湾社团精英陇原行(平凉)经贸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平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镇图介绍了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招商部门推介了平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优惠政策,台湾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台湾甘肃同乡会理事长李正言在发言中表示,大家在这次参访中更加认识甘肃并对陇原历史和文化更感兴趣,祖籍为甘肃省的台胞也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同时,作为同乡会的服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的发展,为陇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期间,平凉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台商郑志成、薛博文就环保、节能项目的合作,召开了对接会。

台湾社团精英陇原行平凉经贸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平凉市海升集团——现代设施农业

  行程结束后团员们表示,此次参访,我们感受了“一带一路”主要通道的建设成就,领略了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参观了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收获满满,体会多多,对甘肃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出席了天水的有关活动。(王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