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陇上行——经贸考察团圆满结束

2018-07-10 甘肃省台办

  7月4日至9日,为促进陇台经贸交流合作,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经甘肃省台办邀请,杭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经贸考察团、苏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经贸考察团、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经贸考察团、台湾高雄市里长联谊会经贸考察团一行50人来我省开展“台商陇上行‘一带一路’经贸考察活动”,期间举办了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推介交流、参访考察等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活动圆满结束,取得预期成效。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加了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经济合作局、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张富奎,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柴绍豪,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陈盈燕等负责人参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张富奎就我省产业发展规划作了主旨发言,相关市州招商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以及台商代表10多人进行交流发言,推介产业招商项目。 

  马廷礼在致辞时表示,甘肃是一片古朴的厚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厚重,也是一片广阔的热土,发展加快,潜力无限,前景光明。近年来,甘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着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台湾企业家代表,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的优势作用,参与到甘肃开放发展中来, 实现陇台经济合作共赢。我们将继续完善政策措施,为来甘的台湾同胞搭建更多的学习、就业、创业、创新平台,提供更多的工作、生活便利,积极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参与“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促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并希望台湾考察团的各位台湾企业家,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多了解甘肃,多宣传甘肃,甘肃也将是企业家趋之若鹜的一片热土。

  孙志中介绍说,甘肃是农业大省,特色农业种类较多,但是在精致农业、高效农业、现代休闲农业方面的发展还比较滞后。台湾在农业方面走在世界领先水平,在合作上有着较强的融合点。近年来,入陇台商在中草药、特色农业的培育种植、制种业等产业的投资数量明显增多。

  7月5日至8日,考察团一行赴白银、武威、张掖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在白银、张掖召开推介座谈会。推介座谈会上白银市副市长、张掖市副市长分别介绍当地基本情况并推介了各地优势产业的发展,台商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台商谈感想,提见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听取推介项目和实地考察,台商对诸多的项目有了初步了解,甘肃经济发展速度,发展前景广阔,投资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投资的热土。杭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杭州优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荣、台资企业苏州鑫花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益隆对甘肃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投资意向,并表示近期将会就具体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商谈。

  活动期间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全程陪同参访交流。(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