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组织召开赴台大学生交流座谈会

2018-07-18 甘肃省台办

  2018年7月13日上午,甘肃省台办在兰州大学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省内部分高校赴台大学生交流座谈会,学生们就在台校园生活、学习收获感想、增进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向与会学生作了专题报告,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致辞,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贵森及相关院校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孙志中在报告中回顾了两岸关系历程,着重就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了阐述。他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事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伟大复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赴台大学生要以新时代的青春风采,把“两岸一家亲”理念贯穿到两岸青年交流的全过程,增进与台湾学生的情感交流、心灵交流,和声讲好两岸命运共同体故事,宣传好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以及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在讲述中国故事、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上发挥更大作用,自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祖国和平统一的促进派。(甘肃省台办李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