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商建研会在甘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2018-07-23 甘肃省台办

  7月16日至21日,由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台湾福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尧昆先生一行18人,分别在我省临夏州广河县、定西市、兰州新区开展扶贫捐赠和经贸考察活动。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刘国保处长全程陪同。

  考察团首先对临夏州广河县两户精准扶贫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对该县帮扶脱贫的家庭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措施,查看当地脱贫攻坚计划,并现场向贫困家庭赠送了慰问金。随后,参观考察了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在省台办刘国保处长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按照既定日程安排对定西市马铃薯种植基地,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园区进行全方位的经贸考察。

  座谈会上台湾工商建研会代表表示,甘肃作为“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黄金地段,成为连接各个区域板块、构建联动开放格局的重要枢纽,在物流、制造、农业、中草药等众多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空间,台商在这里仍然大有可为。我们通过几天的考察,特别是对马铃薯种植、玫瑰花深加工、保税区发展较为感兴趣,对台湾电子高新产业能否落户兰州新区,从土地价格、区位优势等方面大家都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将带专业人员进行考察。这次来甘肃的时间较短,今后有合作意向的工商建研会成员将再次组织考察团来甘肃对接洽谈,抓住合作机遇,实现携手双赢。(省台办 谭 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