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兰州调研台资企业

2018-07-26 甘肃省台办

  7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一行8人,根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有关内容,在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就台胞台企在甘肃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正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松先生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茂松先生讲到,来到兰州27年,一直秉持与职工关系融洽的创业理念,在企业内为台籍和大陆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免费提供早餐、午餐及住宿,每年定期组织分批外出旅游,为大家创造一个愿为企业不懈奋斗的舒适环境。近年来,虽然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制造类企业生产经营遇见诸多困难,但在与大陆企业进行平等竞争上,始终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及优惠政策。今后,将一如继往地做好实体经济,为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表示,王茂松先生讲的内容实质、情况实在,提出了一些刻不容缓的意见建议,从企业层面反映到社会层面,体现出务实不虚夸热爱兰州这片热土的情怀,使我们加深了认识,体会到一个台资企业在大陆打拼中一种“成长的烦恼”。企业将来的发展,要继续围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创建,对台胞台企在大陆待遇方面我们也将时刻关注,相信经过大家一起的努力,会克服困难,为台资企业创造一个更好的营商环境。(省台办 谭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