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进广河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2018-08-03 甘肃省台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7月31日至8月2日,由中央台办率北京市台协及部分台商赴广河县开展“台商进广河”扶贫捐赠活动并召开台商座谈交流会,商讨台商产业投资扶贫工作。中央台办二级巡视员涂雄,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风英,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广河县县长马东升、副县长李扬,广河县教育局、建设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在扶贫捐赠活动中,北京市台协为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宝健集团为广河县火红小学捐赠价值55万元的录播教室、图书室和办公设备,为寺后子小学学生捐赠价值5万的校服,为果园山小学捐赠建校资金165万元;晶华宝岛(北京)眼镜有限公司为广河三中田径跑道捐赠17万元,共计人民币252万元的扶贫资金。

  在交流座谈会上,涂雄强调,中央台办非常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多年来对广河扶贫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不仅在资金上、项目实施上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并选派办机关优秀干部赴广河挂职,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台办对广河县扶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广河县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一是突出一个实字,二是突出一个新字、三是突出一个好字,四是突出一个情字,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他对下一步扶贫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巩好现有的扶贫成果,尤其是在电商孵化园及皮毛加工产业上继续做大做强;二是深度拓展新的扶贫工作项目,利用台资企业的资源优势,结合广河产业发展的特点,做到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坚持走互利双赢的发展之路,找准需求、共同发力,实现共赢。

  崔鹏冲指出,多年来北京市台协及台商积极投身两岸慈善公益事业,此次“台商进广河”扶贫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台商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及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台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广河县实际,在产业扶贫上着力,带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马东升介绍情况说,广河县是中央台办的帮扶点,20多年来,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帮扶,通过直接解决资金或协调有关部门争取项目,为广河县投入各类资金4000多万元,协调实施大小项目100多个,为广河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及倾力帮助。

  座谈会上,北京市台办、北京君太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天津康农食品公司、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晶华宝岛(北京)眼镜有限公司、北京紫玉山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福集团、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宝成集团等台商都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想、提建议,为广河县扶贫工作出谋划策。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光启、天津康农食品公司董事长林易升明确表示,结合广河县养殖和种植业的优势,将会推动广河县产业的发展,力争达到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