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药材采购团商贸对接会在定西举办

2018-09-13 甘肃省台办

  9月6日,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出席在定西举行的台湾中药材采购团商贸对接会。此次对接会由省贸促会组织,台湾贸易中心联合台湾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工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和高雄市中药商业同业公会等37家台湾中药进口经销商,在台湾中华中药商业同业工会理事长马逸才的率领下,赴甘肃考察中药材产地及中药材市场,举办商贸对接会、开展中药材采购活动。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张世珍在致辞中指出,甘肃是大陆重要的中药材原产地,定西又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成为甘肃省主要的中药材种植区,是全国中药材种植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其中岷县当归、渭源党参、陇西黄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地理标志产品。希望对接会能为陇台两地在中药材方面的合作提供平台,促进两地发展共赢。

  马逸才在发言中提到,台湾中药界对甘肃市场非常重视,随着陇台两地沟通交流日益密切,台湾中药界可以直接与原产地市场进行采购贸易,对双方来说这是互惠双赢,此次率团前来意在加强两地合作,让更多甘肃优质中药材可以进入台湾市场。

  定西市市长戴超和定西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定西市情和定西市中药材种植产业规划及发展现状,我省29家中药制药企业与台湾采购商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

  采购团一行还赴陇西、岷县、陇南考察当地中药市场和中草药种植情况。(贾萧民)

相关稿件